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后感9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这本书的作者是巴西著名作家保罗·柯艾略。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牧羊少年得到宝藏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浅。
主人公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宝藏。随后,少年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宝藏。于是,少年卖掉羊群,跟着撒冷之王的指导,历尽千辛万苦,来到非洲,穿越撒哈拉大沙漠。期间接二连三遇到许多奇事,在一位炼金术士的指引下,他克服心灵上的种种困难,终于到达金字塔前,找到了宝藏。在寻找宝藏的途中,圣地亚哥遭遇到了许多不幸。钱被陌生人骗走、穿越巨大的撒哈拉沙漠、……可他并没有放弃寻找宝藏。而是与心灵沟通,不怕眼前的艰难险阻,抓住这次实现愿望的机会,奋勇向前,努力寻找宝藏,不低头,不气馁。
许多人在遇到困难时不愿尝试,总是害怕失败,正是因为这样,人们往往会错过许多机会,错过机会后,人们便放弃了尝试。失败过后,你应当换个角度思考问题,牢牢的抓住上天赐予你的每一次机会去尝试。
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中,不要害怕失败,失败乃成功之母,把握每一次机会尝试,必定能成功!
本书主要记载了一位牧羊少年受撒冷之王的启发去寻求宝藏的过程。里面的篇幅虽然很短,而我也未看完,但里面的某些内容却很是让我有一番感悟。
里面有位买水晶的商人,他是位虔诚的佛教信徒,他毕生的最大心愿便是到埃及去朝圣。开始他以为自己是因为资金不足,勇气不足所以才停下了奔向自己梦想的脚步。但当最终附近所有比他更穷,更小的人都兴奋的从他门前走过,向他描述佛教的美丽盛况时,他始终没有迈开前往埃及朝圣的脚步。最终他终于认识到了自己是不可能去朝圣了。他这样对少年说:“去埃及朝圣是他毕生的心愿,一直支撑着他活下去的动力,为了这个他可以忍受与他不爱的水晶寂寞的守在山上,孤独的生活着,虽然对这种生活已经厌倦透顶。但为了自己的梦想,他就有了生活的动力。如果他的梦想实现了,那他就不知道如何活下去了!”
可悲的商人,一直被梦想支撑着生活。正如龙哥所说为了梦想投入生活,与为了生活去忍受生活是两个档次的。人忍受人生的磨难,受苦皆是为了心中的梦。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梦想逐渐从一个简单的拥抱变成了完美的人生。或许当水晶商人实现了这个梦想之后便会有新的梦想出现,但正如商人班的停留在原地那么人生永远如此只会成为人生的一大遗憾,离梦想的距离越来越远!
在一个黑夜风高的夜晚,地中海吹来的风,抚摸着牧羊少年圣地亚哥的脸颊,他做了一个个让自己去寻找宝藏的梦。一路上,他遇见了许多人,有撒冷王给了他两块宝石、乌凌与图明,可以让他判断自己的言行是否正确;有水晶店老板因为不忍丢弃店铺而放弃了自己天命,还有与他同行的英国人,使圣地亚哥了解了炼金术士,并在行程中爱上了沙漠绿洲中的女孩——法蒂玛,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的天命——梦想着得藏在金字塔里德宝藏,跟随炼金术士,读懂了世界之魂,知道了各种语言,经过努力,最终得到了宝藏。
这就是牧羊少年圣地亚哥经历的风风雨雨,这风雨让他变得坚强,面对各种诱惑让圣地亚哥知道什么叫舍去,圣地亚哥为什么会成功?是因为他的坚持,舍去一切,只为了追寻自己的天命。我不由地感叹:“马克图布!”(命中注定)在我的身边也有类似的例子,比如说,我的老丹姐,她在全运会上游泳连夺四金。为什么?是因为她不懈的努力,只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进入国家队,成为世界冠军,她为了游泳舍去了各种休息时间,这努力、勤奋值得我们学习!这一点正是我所缺少的。
这本书的作者是巴西的保罗_柯艾略,正是他的传奇经历才会写出了这杰出的著作,那坚持不懈为梦想奋斗精神感染了我,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