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
最近翻看了一部老电影《假如爱有天意》,讲述的是一个女孩与两个男生之间的故事,他们之间互相成全,都舍不得伤害对方。最后,其中一个男生为了成全他们,选择去当兵,最后在战火中炸伤了双眼,为了让女生彻底私信的放弃他,说自己已经结婚了,最后女生嫁给了另外一个男生。
这个故事跟《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面的男主很像,都是非常长情的人。刚出场的时候,男主给人的感觉非常神秘,每个人对盖茨比的身份都有不同的揣测,只知道他有钱好客,却不知道他到底是做什么的。随着剧情的发展,慢慢的了解到盖茨比原来是个军官,有个很爱的女人叫黛西。因为当时自己的经济条件有限,最后黛西选择嫁给了另外一个非常有钱的运动员汤姆。
有一天,黛西和盖茨比两个人重新相遇了,他们有整整5年没见,黛西已是孩子的母亲了。这一次的相见,盖茨比已经是富豪级别了,黛西也依然美丽,两个人的感情迅速的发展起来,盖茨比发誓一定要和黛西永远的在一起,这一次坚决不会让两人分开。最后,在坦白一切的时候,黛西的丈夫非常生气,回程的路上黛西开着盖茨比的车,撞死了汤姆的情人。汤姆趁机嫁祸给盖茨比,最后盖茨比死了。黛西和汤姆依然过着看似幸福的日子,好像这一切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看到盖茨比死的时候,内心狠狠的心疼了一把这个男孩。在最没有能力的时候,遇到一个最想珍惜的姑娘,当有能力的时候,姑娘已嫁作人妇,却依然坚持的要给她幸福,从头到尾没有伤害过她。当时的盖茨比只是个小小的军官,没有能力娶上黛西,疯狂努力的赚钱,以为自己有了钱,就有能力去争取这份幸福了。这样的故事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会上演,某个男生非常喜欢一个女生,努力工作终于逆袭成功,女生早已不在原地等候。
黛西到底有没有爱过盖茨比,我想是有的。在年轻的时候,哪个女孩子没有爱慕过男生呢?黛西出生在一个有地位的家庭中,从小锦衣玉食,从来没有吃过生活的苦,让这样年轻的姑娘跟着当时还是军官的盖茨比,内心肯定是害怕的,谁都不知道明天会怎样。当盖茨比成为了一个帅气多金又还钟情唯一的自己时,黛西那时候一定是心动的,这份感情是从汤姆那里从来都没有获得过的。汤姆能给她豪华贵妇的生活,却给不了她浪漫的爱情。盖茨比的出现对于每一个女人而言,都是难以抵挡的诱惑,当自己已经是孩子的母亲了,还会有一个男人如此的钟情自己,这对于太久没有获得爱情,在平凡的婚姻生活中简直是无法拒绝的力量。
最后时刻,黛西必须要在盖茨比和汤姆两个男人之间做抉择的时候,她害怕了。她两个都想要,两个都舍不得伤害,最后在疯狂的开车中意外的撞死了汤姆的情人。在黛西犹豫的那一刻,没有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做出抉择,我想她应该不够爱盖茨比的。站在黛西的角度,我能理解,放弃过往的优渥生活,重新开始是需要勇气的,黛西终究没有勇气重新面对新的感情,胆小懦弱的她始终爱的是自己。最后,盖茨比死在了死者丈夫的手上,从头到尾,盖茨比都没有把黛西招供出来,一直自己默默的承受这一切。
在盖茨比死了之后,黛西再也没有出现过,甚至盖茨比的葬礼也没有出现,她和汤姆两个人搬了家,换了地方又重新开始幸福的生活,这一切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看到这里,我为黛西的冷漠无情而生气,可是,这就是人性。在黛西第一次选择嫁给豪门汤姆的时候,她就已经背叛了爱情,她跟汤姆在一起是对的,他们从头到尾就是一类人,汤姆爱黛西的美貌,黛西爱汤姆的豪门生活,所以对于汤姆婚外的女人黛西是无所谓的,她要的无非是自己能不能过上体面的生活。
有些人注定就是用来被辜负的,深情的盖茨比就这样默默的走了。充满神秘感,充满魅力,可望而不可及的男人就这样败在了感情里。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这样的人,看起来神秘孤傲,一副外人不能靠近的样子,其实,他们坚不可摧的躯壳背后不过是一颗温柔的心,用一生的等待去守候自己的爱情。